跨過高山穿越沙漠 世界最困難太陽能車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全世界最困難的太陽能車賽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展開,賽程長達2,600公里,途中必須穿越氣候嚴酷的阿塔卡馬沙漠,還要爬上海拔3,400公尺的高地,參賽隊伍不敢大意,保握時間進行調整,準備迎接這場困難賽事。

造型特殊的太陽能車正在進行最後的性能測試,包括直線加速和過彎穩定度等,過幾天後,就要挑戰全長2,600公里、橫越阿塔卡馬沙漠的極限太陽能車賽。

太陽能車隊董事 Leandro Valencia:「從聖地亞哥到阿里卡的比賽,我們可以肯定的說,這是世界上最困難的太陽能汽車比賽。」

此次比賽隊伍共11隊,10月20日從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出發,路線除了經過乾燥的沙漠,還會穿越智利的崎嶇地形,賽程中還有海拔3,400公尺的山地,考驗汽車性能與駕駛耐力。

太陽能車隊裁判 Daniel Gomez:「比利時的太陽能車隊在世界排名第三,不過他們從來沒在這麼極端的條件下出賽,挑戰對手會是那些熟悉本地氣候的(智利)隊伍。賽程中的地形和氣候,像是輻射水平、氣溫等,都是團隊必須擬定最佳策略的部分。」

比賽時間為期8天,在賽前的倒數時刻,團隊也抓緊腳步做好最後調整,迎接世界上最困難的太陽能車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