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侵台機率低 週三起北、東部嚴防風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觀眾朋友感受到了嗎?今天下半天開始,天氣變涼,氣象局提醒要變天了,另外,中颱玉兔持續減弱,今天在橫掃菲律賓過後,下午也進入南海,週三(31日)起,玉兔影響台灣,和東北季風還可能產生共伴效應,週六之前北部、東部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轉為濕涼的天氣。

洶湧長浪一波接一波,不斷拍打海岸,激起水花,綠島漁夫抓緊時間,把船綁好固定,因為好天氣只剩半天,就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中颱玉兔清晨已經登陸呂宋島,週三開始逐漸北轉,外圍環流也影響台灣,加上東北季風增強,雙重夾擊,共伴效應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下午開始,東半部地區逐漸轉成下短暫陣雨的天氣,大台北地區從今天晚上以後,也開始會有下短暫陣雨的天氣,從明天一直到星期五這段時間,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是下雨時間比較長的天氣型態,容易出現大雨或是豪雨。」

週二下半天東北部開始降雨,週三、週四北部、宜蘭、花東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氣溫也下探19度,轉為濕涼天氣,週五甚至連中部山區、平地都會出現雨勢。幸好,除了外圍環流影響台灣,玉兔發海警機率不高。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它的強度目前在陸地上已經減弱,預估到達南海以後,除了海水的溫度不支持以外,東北季風環境也會帶來冷空氣,種種原因加起來,雖然明天晚上逐漸北上,但是強度有可能在星期五前後,就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更弱的系統。」

就算不侵台,仍要小心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除了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也會讓轉涼更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