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國際跑水節 週末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二水跑水節,即將在這個週末登場,民眾可在八堡圳內,跑進冰冰涼涼的水裡,跑水的傳統,承襲至今已經滿三百年。今年還邀請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周益忠,創作了8首詩,為這次活動增添文藝氣息。

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 周益忠:「宇宙洪荒,煙濤微茫,蓬萊瀛洲,雲山蒼蒼。」

為了慶祝跑水節,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周益忠特別創作8首詩,合起來稱作「二水頌」,開幕時將由關懷基金會合唱團吟唱。

彰化師範大學文學院院長 周益忠:「有膽過虎尾溪,無膽留在府城當衙差,所以我們彰化人,都比南部台南府城那些人,又勇敢又有智慧,才會來我們彰化平原,所以我為了這些才寫這個二水頌,從天地開始。」

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深刻最有感動的一首詩句,從天地開張,水利建設,文化、教育、土地還有未來,都展現這首詩的氣概。」

跑水節選在二水林先生廟舉行感恩祭及祈福開幕式,由美國、日本、印尼以及南非等13國國際青年,組成隊伍體驗「跑水創意在地秀」。

南非英語教師 肯特:「我這身穿著,是我們非常傳統的農夫的配備。為我們今天的活動帶來歡樂與樂趣。」

另外活動中也設有農產市集,利用竹編製作的竹籃,以及大型龍仔篙等裝置藝術,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二水國際跑水節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