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藝術家發揮創意 青苔牆出現可愛貓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基隆天氣潮濕多雨,路邊的牆面上常常被深綠色的青苔覆蓋,不過這幾天,二信中學旁的牆面,突然出現好幾個畫作,原來是有藝術家發揮創意,把青苔刮掉,露出原本的白色牆壁,讓原本平凡無奇的牆壁,一秒變文藝。

往大馬路旁的牆面一看,上頭畫了好幾隻白色貓咪,有的優雅坐在地上,有的像在興奮招手,再近一點看,這些畫作,竟然是運用青苔所做的裝置藝術。

附近居民:「就感覺比較有一些文藝氣息,滿漂亮的,沒有破壞到它什麼結構啊,就是這樣看起來感覺很舒服。」

把天然苔蘚當畫布,讓原本平凡無奇的牆壁,瞬間變得很文青!二信中學旁立德路的牆面上,突然出現貓咪青苔畫,原以為是附近學生畫的,沒想到竟然是一位不知名的神秘藝術家,把青苔刮掉,露出白色牆面,透過對比顏色,把各種神態的貓咪、貓頭鷹刻在牆上。

二信中學廣告設計科老師 薛佰銘:「戴個帽子,瘦瘦高高的。那天經過的時候看到,看到那位先生在這邊刮,奇怪,不曉得在做什麼,他有這樣的創意,感覺滿新鮮的。」

連學設計的學生都覺得好特別,好奇的伸手觸摸,直呼好有創意。

二信中學學生:「是有綠色的青苔,刻意種到牆壁上面,他這個是用剛好相反的方式,他把青苔給刮除掉,所以我覺得很有創意,就是不用顏料,去傷害一些我們原有的東西。」

二信中學的廣告設計老師,更親自示範,畫出一隻栩栩如生的貓咪,當場授課,實務教學。

二信中學校長 林立:「所以對師生來講,這個都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跟素材。擅用我們自然界環境裡面,就做一些創意跟巧思的妝點。」

不僅能避免噴漆的化學物質,加上青苔源源不絕的特性,特別的青苔畫作,充滿個性與生命力,興許成為下一個打卡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