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煞教授蘇益仁 薑黃開發阿茲海默症新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醫療訊息,台灣阿茲海默症的治療研究,有了突破。南臺科技大學講座教授蘇益仁團隊,利用薑黃素開發的新藥,已經通過動物實驗,證實對治療阿茲海默症有效。

根據國際失智症協會指出,2017年平均每3秒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蘇益仁教授以薑黃衍生物新製劑,開發阿茲海默症治療藥物,有機會成為首件阿茲海默症治療成功新藥。

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系講座教授 蘇益仁:

「以前阿茲海默症的診斷治病機制都不了解,所以很多藥物都是用來刺激神經用而已,但是我們這個可以從最早期開始發病的時候,可以上中下游機制都可以改善。」

團隊106年度獲科技部價創計畫支持,已完成新藥功效、作用機制、藥物動力學等試驗,動物實驗結果證實具有療效,未來將持續進行臨床實驗,蘇益仁表示,配合磁量抽血生物標記,可以開發的話,阿茲海默症未來在沒發病前,就可以先檢查出來。

南臺科技大學生技系講座教授 蘇益仁:

「以後如果第二期臨床實驗,如果開始證明它是安全而且有功效的話,我們就開始做沒有病的臨床實驗的部份,還沒有發病就可以使用,這是第二階段這是我們的目標。」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 盧燈茂:

「未來激勵學生創業,還有跟產業合作的提升,有更好的更進一步的激勵效果。」

成立衍生新創公司,未來將在投資人的支持下,將持續進行臨床實驗,期望順利通過相關新藥認證程序後,造福全球阿茲海默症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