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采風攝影賽 展繽紛多元在地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入選全國十大觀光小城的南投縣集集鎮,今年推出攝影比賽,邀請民眾到集集遊玩時,用相機記錄下集集的風情。吸引了935件作品參賽,得獎作品也將展出,讓大家看見集集的美麗風貌。

運用快門捕捉自由車競技轉彎的瞬間, ,在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金獎。

這幅「集集車站」,呈現小火車與遊客互動情景,構圖完美,獲得銀獎,而另一幅「集鹿大橋」,呈現宛如國畫的美感,得到銅獎。

銀獎得主 許明亮:「把那種古典,把那種火車站旅客,跟火車進站那種整個景象把它呈現出來。」

銅獎得主 趙令級:「夏天的時候,因為它是濁水溪上面的一個集鹿大橋,所以它水氣會蒸發成一些霧氣,就把整個山嵐戴上了一層朦朧的這樣的一種感覺。」

以集集小鎮自然生態、人文景觀、慶典活動等為主題,2018集集采風攝影比賽,吸引全國喜愛攝影的好手參賽,除了金獎、銀獎、銅獎各1名,還選出優選9名,佳作16名。

佳作得主 林翠芳:「地方能夠舉辦這次的攝影活動,覺得很開心。」

集集鎮長 陳紀衡:「藉此來促進在地基本的觀光量之外,也希望藉由他們的作品後續的傳播,吸引更多人來到這邊來旅遊。我們前12名的作品可能都會在明年作為年曆。」

來到集集旅遊,可以搭乘小火車或是騎著自行車,徜徉在綠色隧道;逛逛日治時期,以純檜木建造的老火車站;還可以體驗在地豐富的人文風情。鎮長陳紀衡表示,希望藉由攝影比賽,讓外界看見更多元繽紛的集集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