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關係再促進!AIT處長酈英傑提4個增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今年八月新上任的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今天,首度面對台灣的媒體 舉行記者會,酈英傑除了明確指出,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 來決定台灣前途的舉動,就代表了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全 的威脅;同時,他也為接下來的工作,提出了「4個增進」。而台灣媒體,今天也第一次看見了酈英傑,用流利的中文,感性的說出,對台灣的感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這是我第三次來台灣工作,第四次住在台灣,我非常高興,能回來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的處長。」

一口流利中文讓媒體驚艷,今年八月上任的AIT處長酈英傑,第一次舉行記者會,他代表美方,在台灣,宣示對台立場。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國對台政策從未改變。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前途之舉,就代表是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跟安全的威脅,也是美國所嚴重關切的。」

他也指出在他任內,將聚焦的四大優先事項,包括了增進美台安全合作、美台經濟與商業關係,還有增進台灣在全球社會的角色以及美台人民的關係。而最近有外媒報導說,美國計畫11月在台海進行軍演,不過酈英傑表示,相關問題可能要去詢問美國國防部。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美國在印太戰略當中有特別明確提出,我們支持在印太地區有自由開放的航道,以及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屬,來維持這些構成全球商務與繁榮的航道。」

酈英傑也提到了《台灣旅行法》通過後,象徵未來也許有高層官員互訪,同時也提及了即將邁入立法40週年的《台灣關係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在我們慶祝《台灣關係法》即將滿40週年之際,也期待有機會,邀請更多的美國官員來訪台灣,如果有必要的話。」

而今年11月中,亞太經濟合作經濟領袖會議(APEC)即將登場,總統蔡英文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台灣領袖代表,不過美方會不會安排美國副總統彭斯與張忠謀進行碰面,酈英傑表示目前並沒有得到詳細的資訊。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酈英傑:「但是我想要說,台灣選擇張忠謀,是非常激勵人心的選擇。」

從AIT處長酈英傑一句句的答覆,或許已經可以看出,美台關係,正在持續穩健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