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自行車廠因應貿易戰 高階產線移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今天盛大開展,外界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戰,對台灣自行車產業的影響,台灣自行車大廠直言,面對高額關稅,不可能在中國生產外銷美國,接下來,會將高階產線,移回台灣。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綉珍:「碳纖維的這個環,兩個就要超過美金兩千塊。」

台灣自行車大廠巨大董座,親自介紹旗下高階車款,近年電動車蔚為潮流,台灣兩大自行車廠美利達以及巨大,都展示旗下最新電動自行車,看好未來商機發展。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綉珍:「我們在電動車方面的努力,已經超過三十年。整個集團,電動車(營收占比)達到百分之四五十,應該是沒有問題。」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曾崧柱:「未來十年我們更邁向,新的電動自行車藍海到來。研發創新是自行車產業關鍵DNA,更是國際征戰上,不可或缺的基石。」

台灣素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電動自行車出口年成長5成,中高階自行車出口全球市占29.31%,台灣自行車整車出口平均單價已達658美元,反映台灣自行車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因應美中貿易戰,台灣廠商調整布局,紛紛將歐美高階產品移回台灣。

巨大集團董事長 杜綉珍:「本來關稅以外,再加上25%,也就是等於,在中國生產自行車,輸出到美國是不可能的。當然我們會先回到台灣,台灣一定越來越重要,因為高端東西在這邊生產。」

以台灣作為重要生產據點,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一大特色,就是結合智慧裝置,搭配物聯網(IoT)。今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Taipei Cycle),共吸引1150家廠商參展,台灣具競爭力的產業供應鏈,以及產業聚落,讓國際自行車展,成為引領產業發展趨勢的重要國際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