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僅一條5G高速公路 政院吸收業界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好,再來帶您關心,因為AI、物聯網的發展需求,世界各國積極建設5G網路,希望跟上產業脈動,奪得商機。台灣政府也大力推動5G網路,不過行政院日前拋出,讓電信業共建一條5G高速公路的想法,讓業界出現反彈聲音,今天,「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閉幕,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強調,面對5G新時代,需要政府與企業的 共同合作。

行政院政務委員 吳政忠:「絕對不會只有一條5G的高速公路。」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在5G應用與產業創新策略會議閉幕時,對於「5G時代網路基礎建設共用」的議題,強調5G高速網路絕對不會只有一條,要大家放心。不過這個議題已經讓業界有了激烈討論,與會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也分析其中利弊。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集中在一條,那就變壟斷了,沒有競爭就沒有進步,這是一個極端。另外一個極端就是,開放了無數條,以至於資源被稀釋,每一個都做不好。5G比起4G來說,可能是四倍五倍,甚至更高的投資經費。你如果在前面的基礎建設花費太高的話,後面在應用創新上面,會不會沒有足夠的資源去支應?」

而對此,NCC表示,電信管理法通過後,會以接取網路共用為原則,台灣未來5G高速公路有幾條,由市場決定,希望節省業者建置成本。行政院也會整合產業界意見,與政府各部會協調,希望年底前正式提出5G策略。對於5G發展方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政府決心。

行政院長 賴清德:「5G的世代來臨,我們只許成功,不能失敗。我可以代表行政院,來向大家承諾,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包括頻譜的整備工作,那也會做好,包括完善這個法令的建置,那第三個,也會做好人才的培育,也會去建置實驗的場域。」

除此行政院也表示,將會全力協助電信業者與新創產業合作,獎勵新創。並期盼業界持續投資台灣,將經驗、技術、創新都投入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