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飛機為何墜海?印尼已鎖定獅航殘骸位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獅子航空的最新搜救進度,印尼官方相信,已經找到了失事飛機的機身殘骸位置,目前正在進一步確認。不過,目前的輿論,是更加關心,這架投入營運不到三個月的全新飛機,為什麼會失事墜海,究竟,出了甚麼問題?

印尼獅子航空JT610班機,於29日墜入海裡。最新搜救進度顯示,印尼海軍利用聲納探測,在失事海域水下32公尺處,發現了一個長約22公尺的物體,可能是失事班機的部分機身殘骸。為了進一步確認,官方已派遣一組潛水員前往鎖定的座標區域。

國家搜救局主管 Didi Hamzar:「我們(今天)搜索的目標是機身,但尚未確認,我們仍在試圖證實這一點。軍方主管和搜救局主管,現在還待在這個區域。」

與此同時,不少家屬已前來提供DNA樣本,就近等候消息,心中仍懷抱一絲希望。

獅航乘客家屬:「我們希望出現奇蹟。我敢肯定,我確信他還活著。我父親很堅強。」

週三,官方將搜救區域擴大到飛機失聯地點的15海浬範圍,目前只發現一些碎片、個人物品及殘缺人體。遺體被放置在49個屍袋中,送往鑑識小組作DNA鑑定。

然而,這架載有189人的全新波音737 MAX 8客機,八月中才開始服役,飛行時數只有800小時,各界都在關注,為甚麼會失事?

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飛機28日由峇里島飛往雅加達時,已出現空速表讀數不可靠的技術問題。航空分析師表示,非常新的飛機,要在投入營運後,才會發現問題,而這通常需要3個月的時間。

由美國波音公司生產的737 MAX 系列,可降低14%的油耗,擁有更大載客量,對廉價航空公司相當具吸引力。分析師預估,737機型佔波音獲利高達4成。波音股價在獅航失事當日重挫6.6%,是2016年2月以來的最劇烈跌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