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南路大肚溪橋 建構中彰投30分生活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彰化縣政府為了加強到台中、南投的交通連結,推出「三橋」,其中「彰南路大肚溪橋」正式動工,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及彰化縣長魏明谷,都到場見證,邁出建構中彰投30分鐘生活圈第一步。

隆隆鼓聲,伴隨醒獅,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彰化縣長魏明谷一同出席動土典禮,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親自簡報。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 林漢斌:「我們最主要就是要建構我們台中跟我們彰化,這個30分鐘生活圈,利用這個橋樑,不要被我們這個河川阻礙,可以很快到對岸過去。」?

林佳龍上台表示,台中有一個里座落在大肚溪旁,若是這座「彰南路大肚溪橋」完成後,過河到對岸,只要5分鐘。

台中市長 林佳龍:「本來是50分鐘的車程,現在可能這個5分鐘就可以到達,那這個是非常大的一個,台中彰化這個未來生活圈,一個發展的里程碑。」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這個橋總共有一公里多,造價是因為台中市政府來規劃的,我們彰化縣是負責彰化段的部份,那將來第二座橋是金馬東路的大肚溪的溪橋,這是雙層的由我們彰化縣政府來處理,那第三座的橋是和美大橋,線東路的和美大橋,是由台中市政府來處理的。」

全長約1公里,計畫路寬12到16公尺,總工程經費為5億2968萬元,未來通車後可串聯國道3烏日交流道、省道台14線、台74線以及台63線等交通網絡,串接台中彰化共同生活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