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曼海底山脈之謎 科學家發現「失落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在廣大的南太平洋中,位於澳洲東南方與紐西蘭西側的海域被稱為「塔斯曼海」(Tasman Sea),科學家最近發現,塔斯曼海的海域遍布高聳山脈,其中一些山脈的高度甚至達到3000公尺。

這些不知名的群山,之前沒有被人發現到,因為它們當中最高山峰的山頂,距離海面也有2公里。

科學家用電腦描繪群山景觀的尺寸和形狀各不相同,有尖尖的山峰、錐形山丘和寬廣的高原。

專家認為,它們在某個時期是大陸的一部分,但由於澳洲與南極大陸3000萬年前分離,這些山脈沉入了海中。豐富多變的地形改變海底水流的走向,進而將富含養分的水流從海底推向更近海面的海域,進而吸引海洋生物聚居。

由於這些古老火山在數千萬年前沉入海洋後,便隱身在人類知識範疇外,這次發現,科學家將它命名為「失落的世界」。

研究團隊透過高分辨率 聲納儀 描繪出這片海域的大致地貌,初步研究計畫將於11月結束,研究團隊將在12月,南半球夏季時 重返這片海域,到時候將出動高解析度深水攝影器材近距離紀錄該海域的生物活動,希望進一步揭開塔斯曼海底山脈的神秘面紗。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