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老字號得龍飯店結業 食客感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31 日訊】屹立香港55年的得龍大飯店,週三將正式結業,不少顧客都感到不捨。第二代接班人、老闆曾國生表示,不會放棄做傳統菜,未來將改為經營私房菜等。

位於新蒲崗的得龍大飯店結業消息,自月初傳出後,小店生意大漲數倍,門口大排長龍。訂位電話被打爆,有的老顧客甚至要上門提前訂位。

食客 李先生:「我這樣的年紀一定知道得龍。他們的燒味等各樣很好吃,以前他們的手工菜更好吃,現在說不做真有點可惜。」

食客 潘先生:「太新派的不好吃。很多地方都沒有做古式的金錢雞,鴨腳包等。他不做是很多人的損失。」

得龍由現年102歲的曾義於1963年創立。98年舊機場關閉、03年SARS等,一度令小店生意一落千丈,但長子曾國生透過還原一道道懷舊名菜,成功將其起死回生。不過,現今他身體轉差,加上人手流失等,均令小店無法撐下去。

得龍第二代老闆 曾國生:「包括人和舖頭、還有很多基本設備,樓宇已經老化了。這是其中一個原因。第二,營運成本很高,主要是人工很貴,你請不到好的師傅,你要很高人工才請得到好的師傅。」

但他強調自己不會停下來,還會繼續經營傳統菜。

得龍第二代老闆 曾國生:「吃飯、吃中菜的次數始終最多,受歡迎。特別是這些比較少人做的菜色,別人嫌麻煩的菜色,如果你們還懂做,一定有吸引力。」

得龍共有十多款傳統菜,包括古法太爺雞、金錢雞、鴨腳包、以山楂熬汁的咕咾肉,以及得獎菜式「砵酒焗桶蠔」等都均是招牌菜。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陳仲明 香港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