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肉品金門現蹤 農委會估全中國已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關心,台灣農委會昨天說明首例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案例。有旅客從中國帶回台灣的肉品,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幸好,病毒豬肉並沒有入關。農委會還表示,中國疫情絕對不只有通報的13個省分而已,恐怕已經全面淪陷。

農委會宣布首例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案例,來源是這一包中國製脆腸。有旅客經由小三通入關金門之前,丟棄在棄置箱當中。檢疫人員事後拿去化驗,竟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這個肉品是透過小三通的一個模式進到金門,他是在入關之前的棄置桶裡面就丟棄在棄置桶裡面。是跟中國大陸病毒的核酸,100%的吻合。」

好在這包有毒肉品沒有入關,不過已經引起防疫單位高度緊張。因為中國已知有13省分爆發疫情,加上非洲豬瘟病毒感染力極強,病毒可存活在冷凍豬肉長達1千天。要消除病毒,只能靠撲殺。農委會更斷言,中國疫情絕對不只有向OIE通報的13個省分而已,恐怕已經全面淪陷。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我認為是全部淪陷,這是用我自己專業的判斷,我認為它是已經,因為不只這樣一個省分,包括幾個省分,它都用行政的一個方式,說認為這個不是(非洲豬瘟),事實上沒有經過檢驗不能這樣判斷。所以對我們來講,這個危險性,事實上一直都是存在,未來可能也都一直存在。」

非洲豬瘟疫情肆虐中國,農委會表示,台灣防堵非洲豬瘟兩個月,加強邊境查驗,還將研擬調高罰金到最高30萬元,防堵病毒入侵。而金門當地農政單位也將加強區域內病死豬的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金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