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95問題油理賠上路 民眾可選電匯退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民生消息,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從今天開始,展開為期8個月的理賠措施,上午中崙加油站,一大早就有民眾來排隊,中油表示,為加快程序,民眾可以持發票辦理申請,除了退費到儲值卡,也能採用現金匯款。

中油加油站人員:「造成非常大的不便,非常抱歉,謝謝各位。」

站長直接出動,招呼消費者排隊,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理賠第一天上路,一早就有民眾排隊辦理,工讀生連同正職,加班停休來支援,除了要核對發票,還要說明退費程序,動員了十個人,還有點手忙腳亂。

民眾 VS.中油加油站人員:「金額不會錯啦?不會錯,只要那一張是合格,我們會退兩倍的理賠金給你,然後會把你(儲值卡)寄送到你所寫的地址。」

相較先前「退一賠一」,中油拿出誠意改成「賠償兩倍」金額,受理時間延長到晚上八點,消費者憑發票申請,退到中油捷利卡,或採用「現金匯款」,七天內就會入帳,不過除了要寫申請單,還要準備存摺影本黏貼,忘了帶,就只能空手而歸。

民眾:「要黏貼在上面,我並沒有帶它的影本,存摺的影本。原則上是會(不便利),因為白跑一趟,我必須要再回去,等於是一個兩倍的時間。」

民眾:「一分鐘內搞定還好,只是說後面,還要再收掛號信,在各方面,不知道如果在家裡可能就收不到,會有這樣困擾這樣。」

中油表示,全台112個營業據點,上午八點到晚上八點,受理民眾辦理,建議不用著急,以免大排長龍,也可先行上網列印文件填寫,備妥文件後辦理,也能節省寶貴時間。

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台北營業處處長 張以文:「我們有四百萬張發票,有受到影響,粗估一百萬車主受到影響,如果同時間大家擠在這個時間來,可能會造成,造成加油站的一個,交通動線的一個混亂。所以我們建議說,我們在網站公告有一個分流的方式。因為11月15日(統一發票)就要對獎了,那對獎完以後再來領,也是一種方式。」

油品出包事件,中油不敢大意,提出兩倍補償措施,就希望力求挽回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