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媽咪的豬油萃煉 ─「低溫烘烤法」

炸乎?蒸乎?非也!!

用低溫烘烤出來的豬油,兼具省時、省力、又安心,絕對不能錯過!

用炸的豬油還是比較香的,但是要站在瓦斯爐邊不斷的攪拌,避免焦掉,同時還得清潔瓦斯爐上的噴油漬,很傷玉手呢!@@

用蒸的火氣小、不燥熱,也很方便,不過稍不注意,容易跑入水氣,使用時會有油爆

如果用烤的呢??那就完美極了!!!

一個鋼盆、一張鋁箔紙,就搞定了!

只要注意一件事~~生肥油要越細越好(我通常會把它冰硬一點,然後放到絞肉機絞幾下)

 

首先

鍋裡先放一大匙液態油(這樣鍋底不易沾黏,好清洗)將生肥油放進不鏽鋼鍋

用鋁箔紙蓋好,留一個小開口(水氣不會回流)

烤箱180℃烤38分鐘(我是利用烤土司的時候一起烤,聰明吧@@)

好心的朋友留言說,豬油的冒煙點是182℃,所以原本我用190℃來烤土司,如果要一起烤豬油的話,把溫度降低到150℃左右!在這裡謝謝這位朋友,感恩!

提醒您~~如果單獨烤的話,建議用較低的溫度來烤會更健康哦!

 

15分鐘後吐司模要換位置,正好看到豬油已經逼出一些了

這時你會發現豬油縮成一大坨,用筷子稍微撥開,繼續烤

吐司烤好了!

豬油也一起出爐囉!

油渣濾出後, 色澤均勻,香噴噴~

清清如水~

待涼,蓋上蓋子,放冰箱

這種方法淬煉出來的豬油,既香醇又省時省力,真的太佩服自己又當了一次"省主席"

廚娘不是鼓勵大家吃豬油,只是面對層出不窮的油品食安問題,分享家庭主婦的一點小撇步,不喜歡豬油的朋友別介意哦!

 

文章轉載:廚娘香Q秀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