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國新版TPP 日本宣布協定年底生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週三,澳洲宣布完成對CPTPP的核准程序,成為第6個批準TPP的國家。同一天,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有11個國家參加的這項協定,已經跨過了生效門檻,12月底將正式生效。

週三,澳洲成?第六個完成CPTPP協議審核程式的成員國,之前加拿大、日本和墨西哥等國已完成核定程式。

紐西蘭貿易和出口發展部長派克表示,CPTPP是代替世貿組織、最重要的多邊貿易方案。

紐西蘭貿易和出口發展部長 派克:「世貿組織目前已失效。」

紐西蘭貿易和出口發展部長 派克:「目前(替代世貿組織)最重要的就是CPTPP,成員國代表全球13%國內生產總值。」

CPTPP參與國希望能消除貿易壁壘,推動自由貿易。

週三,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協議將於年底生效。

日本經濟大臣 茂木敏充:「11個國家參加的TPP協定,12月30日生效。」

《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的前身是《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簡稱TPP。

去年美國宣佈退出TPP後,今年1月,日本帶領11個成員國,簽署了CPTPP。隨後,川普下令經濟幕僚考慮美國重新加入TPP,同時也和日本進行雙邊貿易談判。

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認為,美日貿易談判不會影響美國重返TPP,只會起積極作用。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