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變伯樂!泰國水牛節證明他當年買對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印象中,水牛總是步履緩慢,默默的幫助主人耕田。但您知道,水牛也會為了主人拿出速度來,向前狂奔嗎?在泰國,有百年歷史的水牛節競賽中,一群水牛在騎師的指揮下,用速度對決。而比賽結果,也意外催生出水牛界的「伯樂」,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哨音一響,水牛衝出柵門,向前狂奔。背上的騎師揮舞鞭子,激勵水牛奮力衝刺。現場擠滿觀眾,場面相當熱鬧。

這是泰國曼谷東南方的春武里市一年一度的水牛節活動。上百頭水牛同場競技,在200公尺的泥土賽道上,用速度一決勝負。

為期數天的泰國水牛節,歷史可追溯自140年前。傳統農業社會為了感謝水牛付出,並慶祝豐收,農民為水牛舉辦活動,逐漸演變成今日的水牛競賽。

贏得冠軍的水牛主人,原本是騎師,現在改當訓練師,已經參加比賽長達45年。

冠軍水牛主人 Anan Chalermlarb:「我今天繼續參加比賽是因為,我不希望這個傳統消失。我是主流選手,已經參加了很長時間的比賽。如果我不這樣做,人們會持續離開,無論我是輸是贏,我都覺得很好。」

參賽的水牛都經過訓練,訓練師會從農民那兒買入年輕水牛,細心照料,培養成選手。

冠軍水牛主人 Anan Chalermlarb:「我在Dok Ruk(水牛)很小的時候就買了牠,花了5萬泰銖(台幣4萬7000元)。人們以為我瘋了,用這種價錢買一頭水牛。結果牠贏了第一場比賽,我相信我的直覺。」

瘋瘋癲癲有因由,贏得比賽的水牛(Dok Ruk)身價超過15萬泰銖,折合台幣約14萬元,與主人上演了一場水牛版的「伯樂相馬」。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