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看AI「不追求技術而是應用場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1 日訊】麥肯錫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到2030年,全球多數的大型企業將廣泛應用各式人工智慧(AI),探討AI趨勢,平面雜誌邀請各領域專家舉辦論壇,新創公司認為,AI技術門檻逐漸將低,各業者要追求的不是技術,而是一個最適合的應用場景

從無人車到無人商店,AI人工智慧發展,將落實在生活當中,平面雜誌舉辦論壇,找來不同領域的新創業者,探討AI趨勢。

電商公司總經理 郭家齊:「機器學習是會進化的,會隨著資料學習,精準度會越來越高。數據會幫助你,更了解你的消費者,最好的狀況,就是在消費者產生需求之前或當下,就把商品放在他的眼前。」

AI不只可以運用在電商,還包括了安全監控產業,業者表示,人工智慧跟大數據的關係,就像人類需要喝水一樣,才會有應用產生。

智慧安控公司創辦人 關宇翔:「因為AI透過的是數位影像,可以達到更遠。人可能看不到五十公尺,AI可能兩百三百公尺效應就會好很多。」

全球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預測,未來 10 年,人工智慧為全球 GDP 增長貢獻 1.2 個百分點,增加 13 萬億美元產值。新創公司指出,人工智慧技術門檻逐漸降低,對於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尋找最適合的應用方式。

電商公司總經理 郭家齊:「不是在追求最好的AI技術,我們在追求一個最適合我們的應用場景,技術門檻到今天已經越來越低,重要的是數據跟尋找應用場景,未來一到兩年,應該是越來越多公司,都找到了類似最適合自己的應用場景。」

論壇主持人林之晨表示,儘管是新創公司也要摸索學習,才能應用AI而有所成果,AI不是新公司的專利,但沒有摸索學習爬過學習曲線,就不會有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