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包庇高層性侵醜聞 全球員工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外媒揭露科技巨頭谷歌包庇公司高層性侵醜聞,星期四,谷歌總部員工發起一小時大罷工,表達對公司處理性騷事件的不滿。請看我們記者從矽谷發來的報導。

谷歌驚爆性侵醜聞,員工不再沉默。在矽谷山景城總部,各園區的員工放下手頭的工作,聚集在一起,以罷工的方式表達不滿。

谷歌工程師 JJ Wanda:「我們必須有所舉動,因為是時候了,這是我們能做的最好的表達方式。」

《紐約時報》10月25號爆料,谷歌前高管、有「安卓之父」之稱的安迪‧魯賓(Andy Rubin),2014年10月離職前被投訴曾性侵一名女下屬。隨後,谷歌的內部調查證實了此事,公司要求其辭職,並向魯賓提供了一份高達9000萬美元的賠償金,但對內隱瞞了這起事件。調查還發現,在過去10年間,谷歌還先後包庇了三位涉及性侵事件的高管,同樣以賠償金的方式辭退。參加抗議的員工對這一掩蓋行為表示憤怒。

谷歌工程師 Archana Tadisina:「(記者:這是向管理層傳達一個信息?)是的,絕對是。不僅僅是谷歌,所有人。向世界上的所有人傳達。」

事件曝光後,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向員工發送了內部郵件,雖然沒有正面回應魯賓的性侵事件,但聲稱在過去兩年內因性騷擾解僱了48人。

谷歌公司員工 Archana Tadisina:「我所工作的場合非常棒,讓我感覺像在家裡一樣。我不能解釋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和是怎麼發生的,因為我(在這裡工作)有利益衝突」

《紐約時報》指出,今年10月,魯賓的前妻在和他打離婚案,對外曝光了這起性侵事件,但魯賓拒絕承認。據悉,週四當天,谷歌全球有三分之二的公司,都有員工罷工,他們向公司提出包括公開披露性侵透明度報告等多項訴求。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矽谷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