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相聲大師 吳兆南追思會眾粉絲緬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國寶級相聲大師吳兆南,上個月14日因多重器官衰竭在洛杉磯家辭世,享壽93歲。吳兆南一生奉獻推廣相聲藝術,對台灣藝文界影響深遠,今天上午在台北中山堂舉辦追思會,讓台灣粉絲緬懷悼念。

已逝相聲大師 吳兆南:「謝謝諸位的掌聲,謝謝諸位的捧場,吳兆南上台一鞠躬。」

聽到相聲大師吳兆南的聲音,讓台下的民眾深感不捨與懷念,上個月14日吳兆南因多重器官衰竭在洛杉磯家中辭世,享壽93歲,今天中山堂舉行追思會,他的徒弟包括郎祖筠、劉增鍇、劉爾金、樊光耀都出席,向台下觀眾表達感謝之意。

吳兆南兒子 吳曼宇:「我的父親是一個名人,一個京劇演員、一個相聲演員、一個表演藝術的工作者,但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生我養我的父親。」

現場播放上周在洛杉磯舉行的告別式影片,吳兆南一生奉獻推廣相聲藝術,更在美國獲得「亞洲最傑出藝人金獎」、「終生藝術成就獎」等殊榮。吳兆南對藝文界影響深遠,台灣舉行追思會,包括張永正、蘇霈等多位藝人也前來悼念。

藝人 張永正:「小時候聽電台,魏龍豪、吳兆南上台一鞠躬,因為這句話,在我從事傳播業的時候,就很希望將相聲能夠保留下來。」

藝人 蘇霈:「跟大師的弟子們,他們會找我同台演出,也是結合了歌曲相聲。」

藝人 李志希:「紀念老先生,因為在藝術的貢獻,我覺得是當今來講,比較沒有人能取代他。」

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文化部部長鄭麗君等政要人士,都出席表達哀悼之意,相聲大師吳兆南下台一鞠躬,留給粉絲無限的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