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模組設計落腳新竹 看好台灣兩大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今年8月,高通承諾未來五年,將投資台灣七億美元,推動台灣5G產業發展,近期高通高層向媒體透露,要在台灣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並將於2019年開始營運,兩大原因,除了看好台灣人才優勢,產業鏈的完整性也是一大重點。

高通和公平會達成和解,承諾投資七億美元,開始有所動作,高通宣布將成立「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明(2019)年第一季,在新竹科學園區正式落腳。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 劉思泰(2018.8.28):「 目前高通在台灣對基礎建設的投資,將會支持台灣的產業。這就是我們認為,台灣可以(在5G產業)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而高通將從中支持。」

104人力銀行網站上,高通在新竹一口氣開出多項職缺,測試中心,初期就釋出77個職務,未來會將更多人力放在台灣。

高通台灣COMET研發中心負責人陳若文(高通全球製造技術與營運資深副總裁),日前受訪指出:台灣在5G擁有好人才、好產業兩大優勢,因此高通研發中心,直接把5G模組設計、新產品導入產線(NPI)搬到台灣。

高通並表示,在台營運測試中心,將設立3個卓越 中心(COE,Center of Excellence),分別是「5G模組設計」、「毫米波(mmWave)測試」以及「指紋辨識技術開發」中心,導入高通測試機台,和台灣都有更深的連結,降低5G手機的入門門檻,讓小型業者,也能加入5G戰場。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 劉思泰(2018.8.28):「5G將會是破壞式的創新,這項產業5G所觸及的,將會擴及從健康照護到自駕車產業,乃至其他所有你所想像的領域。」

2016年,高通就在台灣設立科技實驗室,如今台灣成為美商高通,在海外唯一切入製造領域的研發中心所在地,業界也期盼,雙方加深產業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