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製造商坦承普悠瑪設計疏失 股價狂跌17%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關心,普悠瑪翻車事故,昨天晚上,日本媒體報導,負責製造普悠瑪列車的公司,日本車輛坦承,在列車設計上有疏失。而且賣給台灣的所有普悠瑪,19輛都有相同問題。消息一出,今天早上日本車輛股價大跌17%,打入跌停。

TBS電視台:「有關造成18人死亡的台灣列車出軌事故,列車製造商,日本車輛公司表示,在列車的安全裝置設計上,有所疏失。」

日本媒體報導,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公司,坦承在車輛ATP設計上有疏失。造成關閉ATP後無法自動回傳訊息給行控中心,而且賣給台灣的19組普悠瑪列車都有相同問題。

當時設計圖是由負責設計的人繪製,再由其他人員進行檢查,但卻漏看了這個部分,而由於列車無法在日本進行測試,所以沒有發現這項疏失。

昨晚消息傳出後,今天日本車輛公司早盤股價崩跌17%到跌停,創下2011年3月來最大跌幅。

日本車輛社長 五十嵐一弘 (2018.10.26) :「對於罹難者,我深摯的哀悼,也向在事故中受傷的民眾慰問。」

日本車輛社長上月底決算報告會上,向普悠瑪翻車意外中的罹難者表達沉痛哀悼之意。表示願意全力協助當局調查事故原因。

立委黃國昌昨晚在臉書,貼出日本車輛製造公司致台鐵的信函。指出交車時,ATP遠端監控功能配線是處於未連接狀態,可能是設計相關人員確認不足所致,但對ATP本身功能沒有影響。至於配線是否正確連接,是由台鐵實施。

到底哪個環節出錯,恐怕還得等詳細調查結果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