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布Q4財報 未來不再公布iPhone銷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1日公佈上一季財報,結果優於分析預期。不過蘋果也宣布,接下來將不再公布硬體產品銷量,包括iPhone、iPad、Mac的銷量,加上對於本季財報預計保守,昨天蘋果股價,盤後一度重挫超過7%。

蘋果昨天發布2018財年第4財報營收629億美元(約1.95兆元台幣),純益141億美元(約4360.57億元台幣)年增32%,每股盈餘2.91美元。皆優於分析預期。而本季iPhone銷售量為4690萬支,比去年同期增加一點。

彭博新聞記者 John Butler:「XR上市了,之前上市的XS及XSMas銷售量可作為XR的依據,儘管XR的銷量讓人有些擔憂,但整體上iPhone在Q4的銷售表現還不錯。」

蘋果透露,未來將不會再於財報中說明iPhone、iPad、Mac等產品具體銷售數量。希望市場不要再聚焦於單品銷售數量,應該著眼整體營收表現。但另一方面也可能與iPhone產品銷售成長面臨飽和有關。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他公佈不公佈數字,對供應鏈來說沒有影響。我們專業的OEM跟委託製造的廠商,必須遵守職業道德跟職業規範,不去透露客戶的詳細資料。」

年底聖誕季即將到來,但蘋果預測,本季(2019年度第1季)營收將介於890億至930億美元,低於預期。執行長庫克表示,這是因為新興市場需求疲軟、外匯成本,以及iPhone製造商能否跟上新產品需求的不確定性,都可能影響本季業績的表現。

CNBC電視台記者 Toni Sacconaghi:「iPhone本季和2019財年的平均售價,都會提高。我們相信,這會在本季和2019年度轉換成高營收和高收益。」

不過市場擔心iPhone旗艦機在年末的表現,?蘋果股價在昨天盤後一度重挫超過7%,市值蒸發約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6兆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