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韓前遭航警摔毀 折翼鳳凰浴火重生奪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台灣拉糖選手倪藝蔆,週二(10月30日)帶著鳳凰拉糖作品搭機到南韓參賽,通過安檢時遭到重摔,鳳凰的羽翼被摔碎,最後以2萬元和解。沒想到她到韓國後,靠著和老師視訊,以及跟香港選手借工具,花了1天1夜修補作品,一擺出立刻驚艷全場,奪下韓國廚藝比賽拉糖組金牌。

鳳凰站在藍色牡丹花上驕傲展翅,細膩的鳳凰拉糖藝術品,讓倪藝凌拿下韓國世界廚藝大賽拉糖組金牌,但誰也沒想到,這隻鳳凰不久前才在安檢時不小心被航警給摔碎。

鳳凰拉糖藝術品在壓克力箱內,底下全是撞裂掉的碎片,叫人看了好心疼,與修復後的作品比對,斷光光的尾巴全給黏上,整朵掉地上的破碎藍色牡丹花回到鳳凰腳下,完全看不出瑕疵,原本毫無生氣的鳳凰拉糖瞬間活了起來。

拉糖老師 賴彥汶:「當初是完全沒有想到說它會壞掉,因為我們做的東西沒有那麼簡單(是),後來壞掉了就是補救,補救剛剛好有機器,有噴火槍,人家剛剛好借她,我們那時候是用視訊的方式,教她怎麼樣把東西修回去。」

構圖複雜的鳳凰,要修復可沒這麼容易,倪藝凌心想得獎恐怕也沒希望了,這時碰上好心的香港選手,願意出借工具修補,跟拉糖老師越洋視訊指導,一個個步驟慢慢還原,閉關了1天1夜,才將鳳凰拉糖修補到將近8成,沒想到意外拿下冠軍。

拉糖老師 賴彥汶:「就很認真,因為每天跑很遠過來上課,就是默默做的人,藝蔆她可以果凍花跟拉糖結合,可以做出很漂亮的東西。」

本來是果凍花講師的倪藝蔆,半年前開始對拉糖藝術產生興趣,每天還得苗栗、中壢來回通勤,積極的態度,就連老師都很佩服!

這次的出國比賽,途中雖遭遇一點小風波,但她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就像作品中的鳳凰一樣浴火重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