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劇情片還刺激 金馬導演為自然紀錄片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BBC頻道全新紀實節目,以黑猩猩、野犬、老虎、獅子還有皇帝企鵝,五種世界著名的動物為主角,製作人指出,動物王國的紀錄片,緊張程度可以比擬劇情片,新節目即將在台灣播出,也特別邀請金馬導演黃信堯站台。

以黑猩猩、野犬、老虎、獅子還有皇帝企鵝,五種世界上著名的動物作為主角,製作人形容,這部作品,就像是動物版的權力遊戲。

BBC節目執行製作人 邁克岡頓(Mike Gunton):「是因為它不像是好萊塢電影,英雄永遠不會死。那是自然界的真實情形,不是童話故事,而是現實狀況。」

拍攝時間長達四年,捕捉許多難以取得的珍貴畫面,製作人表示,相較於以人為主題,拍攝的難度在於,畫面稍縱即逝,而且無法重來。

BBC節目執行製作人 邁克岡頓(Mike Gunton):「最大的不同,我不能請動物再重做一次。但我認為相同的點在於,都是運用攝影機說故事,成為一面鏡子,反射出現今世界狀況。」

金馬導演 黃信堯:「紀錄片最迷人的地方,在它有太多不可預測,有的時候,我覺得主要就是上天給的禮物,你什麼時候要開機,什麼時候要關機,並不知道。上天願意給你的禮物,你能把握到,就是紀錄片最迷人的地方。」

去年才以劇情片《大佛普拉斯》拿下金馬新導演獎,導演黃信堯從事影像工作,最初是拍攝紀錄片,為國際頻道自然紀錄片站台,他表示儘管拍攝手法以及規模不同,但台灣或是國際團隊,都會以不同方式,對地球生態環境表達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