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星村多了書卷味 老建築活化注入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把將軍之屋、軍歌館,轉型為書店及展館,縣府希望透過老建築活化,打造不一樣的親子書房,感受不一樣的閱讀樂趣。

在老師熱情的帶動下,小朋友盡情歡唱,也有小朋友在老樹綠意圍繞的空間,享受不一樣的閱讀氛圍,將軍屋館內共有6個閱讀區, 2500冊兒童及青少年讀本,其中英文類就有1千多冊。

民眾 陳小姐:「因為我覺得屏東滿少這樣子,一個屬於自己可以,在那邊閱讀的地方,給小朋友在裡面閱讀。」

屏東縣長 潘孟安:「過去用將軍之屋,大概有的時候,用率不高,所以我們希望提高這樣的一個使用率,把它特別變成一個大樹冊店,並因應時宜,希望提昇閱讀的風氣。」

另一個由軍歌館轉型的青島玖柒,以街牌為名,代表眷舍的歷史意義,首檔策展以「都市森林、記憶家屋」為主題,述說眷村與屏東相關的故事。

眷村第二代 葉慶元:「就是台灣的一些歷史都在這邊,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這個轉型然後把這個屏東眷村這些文化,飛行文化,故事把它推廣出去。」

文化處表示,活化老建築,以保留眷村歷史元素為基礎,今年勝利星村完成修復20戶,預計2019年勝利星村還會完成45戶、2020年完成崇仁新村18戶希望老建築注入新靈魂,也期待成為屏東的文化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