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企業姓黨?外媒析中國共產黨掌控科技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3 日訊】科技業想要在中國生存,不僅要面臨其它同業競爭,還有平衡收支等等許多挑戰,而來自中共的壓力更是與日俱增。中國證監會新修訂的草案,甚至規定上市公司要設立共產黨組織。外媒報導,在中共近乎「無所不在」的權力下,許多科技公司為求生存,只好求全向中共靠攏。

《CNN》日前的評論文章:中國科技巨頭向中共靠攏。指出在中國許多科技公司,在受到中共審查的壓力之後,紛紛招募共產黨員作為員工,作為公司的內部審查人員。

中國最大叫車公司滴滴打車、騰訊的GIF APP「快手」、北京字節跳動科技,都屈從中共,招募共產黨員做內容審核人員;中國共享單車巨頭ofo,也改變公司內部章程,在管理上強調共產黨的領導作用。

雇用數千名共產黨員,會讓公司增加大量的負擔,但是為何這些在中國的大公司願意付出這樣高額的成本呢?

投資諮詢公司BDA董事長 克拉克(Duncan Clark)表示,現在「共產黨直接控制中國科技企業」,只要中共發揮影響力,在中國的企業就隨時會付出極其巨大的代價。

例如中共凍結審批一項電玩遊戲,就讓騰訊瞬間損失數十億美元市值。

不僅如此,根據中國證監會在六月公布新修訂的草案,甚至規定上市公司要設立共產黨組織,之後還會進一步明確「黨組織」的架構、任務、規則。在中國本來大型企業都有黨組織,而未來甚至是外資,都將成為申請上市的必要審核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