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瘟蔓14省市 台農委會盯豬農廚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蔓延,中共官方最新稱,有14個省市確診出疫情;而台灣防檢局之前還在金門查到台灣首例非洲豬瘟香腸,所幸沒有入關;昨天下午,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特別視察全台「廚餘養豬」頭數最多的雲林縣,並呼籲養豬戶業者,廚餘要經過攝氏90度以上高溫蒸煮一個小時以上,才能餵食豬隻。

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面對非洲豬瘟疫情)我們是超前佈署,而且要阻絕境外,那同時我們整個作戰計畫,是每個階段就拉高不同的防疫層級。這個病毒不會禽(畜)傳人,所以我們是保障產業,所以我們今天也特別來到雲林,因為廚餘養豬已經行之多年,我們要讓業者知道要怎麼保護自己。這個養豬戶很照規矩走,就是說廚餘養豬按照標準、本來就要蒸煮。 」

業者 廖炎仁:「(廚餘)煮下去、燒開之後,大概2小時,大概100度超過,這樣才安全。」

林聰賢表示,冷凍的非洲豬瘟帶原豬肉,有三年的存活期,呼籲國人不要帶肉品,或者加工的香腸火腿等入境台灣。另外農委會也從11月起,全面輔導廚餘養豬要蒸煮處理,12月起各縣市政府將聯合查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