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億萬富豪增長最快是中國 但落榜也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一份調查顯示,全球增長億萬富豪速度最快的是中國。去年中國誕生了106名新晉億萬富豪,即每星期誕生超過兩個,但同時有一半的人跌出榜外。

瑞士銀行和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發布2018年億萬富豪報告指出,去年中國億萬富豪由318名上升到373名,接近全球總數五分之一,當中97%為白手起家。而香港則由69人下跌到67人。

去年中國期內誕生了106名新晉億萬富豪,主要來自科技及消費行業,但也有51人跌出名單。預計明年財富上榜名單變化也很大。

資誠香港私人銀行諮詢服務合夥人 沈櫻淇:「中美貿易戰和股市波動,也會造成一些(財富的)震盪,造成明年財富增長受影響。」

富比士發表的2018年中國400富豪榜也顯示,有超過四分之三經歷了財富下跌,尤其是製造業。去年上榜的93人落榜。排名首位的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財富比一年前縮水4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