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人權密不可分 NGO籲政府APEC聲援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帶您關心,被中共失蹤、判刑,進而關押了一年的,台灣人權工作者 李明哲,日前在沒有被通知的狀況下,遭到任意移監,而家屬一無所知。李明哲救援大隊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在即將舉行的APEC會議上,會員國應關注中國境內人權問題。

台灣公民李明哲,一年前遭中共重判五年。這段日子,李明哲救援大隊奔走各地,請求各國政府協助營救李明哲。並且在星期一,再度召開記者會,希望台灣政府藉著APEC會議期間,聲援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我們認為,台灣的政府其實應該要去把握,這些國際上面的會議跟機會,要求中共立刻釋放李明哲,以及要求他們,去改善他們自己本身的人權狀況的這些事情。」

會如此急迫,是因為從中國境內傳回消息,李明哲近日被兩度任意移監。

立法委員 尤美女:「在今年10月19號,又把他(李明哲)移監,但是11月1號,又把他移回來。那但是這過程,完全沒有通知台灣,甚至也沒讓他的太太知道。」

李明哲救援大隊批評,這樣的行為是漠視家屬探視權,也不在乎人權。並指出在APEC的場合上,針對中共迫害人權問題,各國有責任共同關注。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區域經濟整合,必然帶來更頻繁的跨國人員的移動,那因為這樣的跨國人員的移動,所衍生的人權糾紛,應該要有對應的,跨國人權機制。」

救援大隊強調,經濟貿易行為和人權密不可分,APEC宗旨也明確指出,要促進亞太地區經濟成長發展及人民福祉,在亞洲區域缺乏共同的人權監督機制之下,台灣政府,更應該把握機會,為李明哲發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