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馬拉松 美食美景、加油團讓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5 日訊】繼遠航澎湖馬拉松之後,第二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比賽,也在(4日)上週末登場,除了賽道沿途的澎湖自然美景之外,還規劃了12個地方美食補給站,當地濃濃的人情味,營造出澎湖的馬拉松文化 。

澎湖內垵國小的花鼓隊,精神抖擻的踩著步伐,打著鼓、敲著鑼,炒熱第二屆菊島跨海馬拉松的比賽現場,二千多位海內外馬拉松好手,齊聚在西嶼遊客中心,準備起跑。

選手:「在澎湖雖然沒有認識的朋友,可是自從多年前第一次來,好像回來的感覺,接下來知道它每一年都會辦,就每年一定要來參與。」

前駐法大使 呂慶龍:「我們也是在去年探索未來,跟法國瓦訥國際馬拉松賽結盟了,值得大家高興的是,十月的時候,我們台灣有七個去參加他們的馬拉松賽。」

在前奧運國手紀政和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親自鳴槍後,來自海內外二千多位馬拉松高手,奮力向前跑,沿途經過澎湖知名景點,包括二崁、大?葉和跨海大橋,各式各樣的加油團,讓緊張的賽事,增添許多樂趣和感動畫面。

香港選手:「從香港來的,覺得這個澎湖灣很美麗。」

運動選手 紀政:「其實澎湖秋冬的風,也應該可以賣,其實好多年前講的這句話,我覺得我現在看到,澎湖縣政府也好,還有澎管處也好,應該講說是實現了。」

天氣一會兒出太陽,一會兒下小雨,要跑完全馬42公里,挑戰確實不小。

選手:「我們發現下雨的天氣是最好跑步,陽光的時候有時候體力消耗比較大,所以這種天氣是最好的,陰天或者下小雨可以跑很久。」

跑步中途還規劃12個地方美食補給站,包括丁香魚、小管等各式海陸美食,讓選手們邊跑步、邊欣賞美麗風光,還可以大啖地方美食。澎湖濃濃的人情味,也讓選手們留下了難忘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廖儷芬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