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湯的妙用與禁忌 您不可不知 | 談古論今話中醫(430)預告

中國人崇尚中醫養生,有些女生會採用中醫的方子調養,而四物湯就被稱為“婦科養血第一方”,可謂是女人補血的聖品。補血是四物湯的主要功效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美容大王大S、小S、吳佩慈等眾多明星經常喝四物湯來美容養顏。可是,對於四物湯正確的吃法和應用知道的人卻很少。
同時,四物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宜,有特殊體質的人還是先請教醫生再喝比較安全。
這一集邀請到詠生中醫診所院長吳建東中醫師來談談有關四物湯的妙用與禁忌。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為什麼女性喜歡四物湯?
2. 四物湯男人可以喝嗎?
3. 四物湯的組成及功效
4. 四物湯適用對象:
(1) 血虛體質
(2) 氣虛體質
(3) 腎虛寒冷
5. 哪些人不適合喝四物湯?
6. 燉四物湯需加雞肉或排骨嗎?
7. 喝四物湯前後的禁忌
8. 子宮肌瘤患者可否飲用四物湯?

整集觀賞

四物湯的妙用與禁忌 您不可不知 | 談古論今話中醫(430)目表 https://goo.gl/7fN6pB

----------------------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