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大選重點一次看 共和黨可保參眾兩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好,美國2018期中選舉,也被視為選民對「川普主義」的檢驗與投票。美國這次將改選三分之一的聯邦參議員、所有聯邦眾議員,以及部分州長。結果不僅影響美國總統川普後半任期,還將牽動2020年總統大選;接下來我們為您盤點,幾大搖擺州的關鍵選戰與民調。

川普在週一推文中指出CNN民調在打「唱衰」牌:「看到CNN民調的唱衰數字及錯誤基調真是可笑。週二見分曉。不要落入『唱衰』把戲的陷阱。出來投票!」

多數分析認為,本次期中選舉共和黨可以繼續控制國會參議院。目前共和黨占51席位,民主黨49席位;今年民主黨26席需重選、共和黨9席。目前競爭激烈的選舉在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印第安納州、佛州、密蘇里州。

密蘇里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參選人霍利(Josh Hawley),目前較對手民主黨現任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在民調結果上平均值(REALCLEARPOLITICS AVERAGE)領先0.5%。

佛州聯邦參議員席位挑戰者、現任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與民主黨籍現任參議員納爾遜(Bill Nelson)平均值落後2.9%。

州長選舉,目前共和黨33位州長中26名需要重選;民主黨16位州長中9名需要重選。佛州州長最受關注,目前民主黨人吉盧姆(Andrew Gillum)平均領先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德桑蒂斯(Ron Desantis)3.2%。喬治亞州長參選人、共和黨人肯普(Brian Kemp)平均領先民主黨大力扶持的艾布蘭(Stacey Abrams)2.8%。

「美國企業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Karlyn Bowman:「最重要(影響選情)的因素是投票率,看看出來投票的人,是否民主黨選民會比共和黨的更熱情、更願意投票。」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讓選民出來投票的活動很關鍵。另一個超越其他的因素是川普本身,多大程度上選民會支持(他)來改變命運;或者多少人會說我不喜歡這個人、一定的去投票反對他的參選人。」

國會眾議院,目前共和黨佔有235席,民主黨193席。民主黨要奪回眾院控制權,必須至少從共和黨手中贏得23席。根據Fox選情分析,目前選情膠著的有29個選區,加州5個選區(國會第10/25/39/45/48區)格外值得關注。川普今日推文背書了加州聯邦眾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rabacher)和紐約州聯邦眾議員譚妮(Claudia Tenney) 。

目前多數民調顯示,民主黨可能奪回眾院控制權,其平均值領先7.3%;而民調公司「拉斯穆森」(Rasmussen Reports)5日報告眾議院選情,共和黨領先1%(誤差範圍正、負2%)。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總的來說我覺得不要太依賴民調,因為它們有一些錯誤和2016年時差不多。不過最近一兩天的民調中顯示兩黨選情膠著,我覺得最後這些會被證明更準確一些。」

本次期中選舉,從前期投票率來看,選民熱情度頗高,川普和經濟是推動選民投票的主要因素。民主黨主打健保、移民牌,共和黨則有經濟繁榮、減稅及穩固邊境安全的績效做依靠。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