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下個台積電 科技部推IDEA產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科技部今天(6日)宣布,推動IDEA產學合作計畫,強調台灣不應該只有,單一硬體加工思維,也必須引導產業,發展創新,記者會並展示產學合作典範,帶動業界、學界雙贏。

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洪哲倫:「我們利用它蒐集完的膚質資料,定義了八個部位,然後利用深度學習的技術,讓機器學習完之後呢,可以偵測出來它是屬於哪一種狀態,然後推薦適合的產品。」

將皮膚檢測照片上傳,油性膚質,還是敏感性肌膚,以大數據分析,立刻提供合適保養品,長庚大學更運用這項技術,縮短美容產品開發流程,創造新型態的產學合作案例。

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洪哲倫:「(美容保養產品)到設計到打樣到量產要17.5個月,所以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現在可以把它縮短到,可能在一年之內就可以完成一個產品的上市。 」

科技部推動創新營運模式產學合作專案計畫(IDEA),導入行銷、品牌、人文要素。像是紡織產業中,打樣、打版人才稀缺,結合在校成立服裝打樣中心,培育人才,快速提供中小規模布料商,也能取得國際訂單。

玄奘大學實上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施文瑛:「其實為某一家公司,或是為這個產業服務的打版師,其實非常非常缺乏,那希望透過這樣產學(合作),我們可以培養產業實質需要的人才。 」

要培養下一個台積電,不能只靠傳統硬體代工,根據CB Insights數據,全球228家新創獨角獸,其中有72%,以創新商業模式取勝,也代表產業趨勢。

科技部長 陳良基:「但其實現在在一個價值的創造,除了硬體有很多新興的方式,那我希望說這樣的計畫能夠創造一個,不一樣的這種,新的經營的型態。」

台灣一大優勢就在產品創新,科技部力推產學合作計畫,期盼點燃國內產業,朝向高價值服務持續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