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犯獲刑未入監 時力:訂棄保潛逃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時代力量6日開記者會,列舉貪污重罪者被判刑確定者,卻沒入監服刑。要求制定「棄保潛逃罪」,並建立通緝犯查緝系統。

非法吸金的葉海清、貪污的前專委趙嘉寶,兩人2014年被判刑確定,至今遊走台北與高雄,還沒入監。而前立委李慶華,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500多萬元被起訴,法院傳喚卻沒到庭。

時代力量黨主席 黃國昌:「請我們的檢調、我們的警察系統,不要再睡了,連基本公平正義的底線都守不住,還要跟人民談什麼司法改革?」時力提出訴求。問法務部何時建置,通緝犯公告系統?立法院盡快處理防逃機制修法。要求法務部制定,棄保潛逃罪。

時力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落跑是沒有刑責的嗎?棄保潛逃罪,時代力量立場非常清楚,要不要訂?通緝犯的查緝系統,要不要建立起來?」時力三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持續攻防慶富弊案,質疑檢方沒有聲押少東陳偉志,讓陳偉志逃亡出境,最近高雄法院又讓陳慶男交保。時力要求法院,撤銷交保裁定。

時力高雄市議員候選人 黃捷:「詐貸63億元的詐貸犯,他能對於生出這(交保金增)兩千萬元,有困難嗎?這能確保說,他不會跟他兒子一樣,棄保潛逃嗎?」高雄市長辯論,將於19日舉行。徐永明要兩大黨候選人表態,是否支持對慶富案查辦到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