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共間諜疑瞄準德國支柱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德國政府單位曾多次警告:中共間諜正積極滲透社交網絡和政府部門等。近期,又有德國媒體指出,中共間諜疑似染指德國的支柱產業。

《德國之聲》11月4號報導,德國經濟最發達地區之一--西南部的巴符州,近年來越來越頻繁的成為中共經濟間諜的目標,當地的經濟支柱--汽車產業,更是重災區。

2012年至今,州刑警局總共發現8起經濟間諜案件,其中至少6起不能排除中國方面參與作案的可能性。

而受到網絡間諜案波及的,不僅是當地的中型企業,一家坐落於斯圖加特的汽車製造商,也受到了境外網絡攻擊。

報導指出,賓士、保時捷的總廠,都位於斯圖加特近郊。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表示,中共長期以來所謂的「國策」之一,就是以政府力量盜取先進國家的商業、經濟以及技術機密。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德國在政府層面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開始防範,這屬於亡羊補牢吧!一些血淋淋的教訓,才讓西方國家意識到中共長期盜用技術,而它不會關心你本地老百姓的需要。它完全是為了它們來進行所謂的『厲害了我的國』(的宣傳)。」

根據德國官方說法,網絡經濟間諜行為每年在巴符州造成70億歐元的潛在經濟損失。全德國每年因經濟間諜行為蒙受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500億歐元。

中國IT技術員陳達威:「(中共)間諜始終都有的。中國製造那麼多商品,你物美價廉怎麼來啊?完全靠專利權全部買下來,根本就沒辦法做。再加上現在這種獨裁的環境之下,國內就培養不出人才。所以你說發明的話,基本上就沒戲。」

中國IT技術員陳達威舉例,目前中國很多手機企業,如果不是靠竊取知識產權,根本難以生存。

中國IT技術員陳達威:「比如三星的手機可能賣3000(元),我(竊取技術後)就1000(元)左右的成本生產出來,賣1500(元)我就能賺錢了。但是你把專利權(費用)全部付掉,你可能成本都跟三星一樣,甚至更高,因為你手中沒有核心技術,全部都要買專利權嘛!(中國)間諜這個土壤,好像沒有解藥啊,現在。」

在此之前,德國針對中共間諜滲透,曾多次發出警報。雖然北京堅稱德方指控「毫無根據」,但未能消除德國各界擔憂。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