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居家照護 台灣業者導入荷蘭長照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長照勢必成為全民課題。荷蘭土地僅比台灣大一些,比台灣更早進入高齡社會,荷蘭最大的照護平台博祖克(Buurtzorg),以護理師團隊前往社區做居家護理,台灣居家照護公司,導入荷蘭博祖克系統,簽署合作協議書。

到達社區,居家照護人員陪長者聊聊天,了解最近狀況,荷蘭最大的照護平台博祖克(Buurtzorg),以護理師團隊前往社區做居家護理,減少行政作業也沒有管理階層的設計,成為一年有8億歐元營收的居家服務領導者。台灣居家照護業者,也將博祖克模式導入台灣,簽署合作協議書。

荷蘭照護平台博祖克創辦人兒子 Thijs de Blok:「台灣面臨長者照護的挑戰,就像其他的高齡化國家,有人口老齡化。為老年長者形成一個網絡,在社區過正常生活,而不是到老人院。」

居家服務連攜整合計畫宣導影片:「醫師營養師跟語言治療師,來評估阿嬤的吞嚥能力好不好,以前的醫療跟長照是分開。」

將治療師營養師等,以往在醫院提供臨床服務的人員,導入到社區。台灣長照組織多層次,以往都是照服員回報問題,再由護理師進行資源調整以及處理,但博祖克的精神就是讓每一位護理人員,都做第一線服務,主動構思解決。

台灣居家照護公司創辦人 汪秋蓉:「護理人員應該要深入進去鄰里照顧,不再只是為了管理,去做一個執行業務這樣的角度,把真正的照顧面,能夠到家裡到社區。」

確認長者的照護目標,量身訂製相關服務,以社區為基礎的照護系統,社區老化更符合,台灣長者對地方熟悉度的需求。導入荷蘭照護系統,減少組織流程,回歸人與人之間彼此照護的本質,也象徵,台灣居家服務升級的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