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員工平均加薪5到6% 估7千人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今年9月才傳出大規模裁員的華碩公司,週一(11月5日)大動作宣布要幫全體員工加薪!不但固定薪平均提高5─6%,績效獎金仍照考績計算,不會減少,預估有7000人受惠。

傳出要加薪,華碩總公司員工進進出出,每個人心情看起來都很好。

華碩員工︰「還好耶,就加一些。」

(聲源)華碩發言人 吳長榮:「增加我們公司對於這個員工,跟人才的一個重視啦,(未來)可能做到薪資的一個透明化,要讓每一個職位員工的薪資,符合市場上的一個競爭力。」

不固定薪資,平均加薪5%到6%,績效獎金包含分紅,仍照考績計算,不會減少,預計將有7000人受惠,果然讓員工反映很正面。

華碩員工:「很好不錯阿,這樣員工會更有向心力。」

銀行總經理 何啟聖:「把現有的這個人力來做這個加薪,多半是比較是基於留才這樣的一個思考,調查大概有超過4成的企業,在新的一年2019年它會出現這個,調薪的這樣一個情況,那調薪的幅度當然平均大概在3%。」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明年全台有四成六的企業,都有意願替員工調薪,其中21%的公司選擇全面加薪,多集中在金融、服務業,不過受到美中貿易大戰影響,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看法保守,這波加薪潮能不能普遍讓上班族受惠,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