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老郵局重新整修 亮眼彩繪成部落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6 日訊】50多年老郵局化身部落打卡點!台東延平鄉桃源部落的「延平郵局」,因為外觀老舊打算重新整修,郵局突發奇想,特別找來部落彩繪家,讓郵政娃娃穿上原住民服飾,變身布農族人,兩扇窗成了紅綠郵筒,還有象徵送子鳥的貓頭鷹,亮眼彩繪超吸睛。

牆壁上一男一女穿著原住民服飾,衣服上的菱形花紋散發布農族氣息,身後還揹著Q版山豬和獵犬,模樣超可愛。

台東縣桃源村民 古小姐:「非常可愛,而且很親民,代表我們這邊的人,而且畫的身材跟我一模一樣。」

連部落裡的村民也覺得超像,自嘲連身材也畫的唯妙唯肖,不過這麼大片的彩繪,細節卻不馬虎,原本的兩面窗戶,設計成一紅一綠的大郵筒,上頭的貓頭鷹,更是布農族裡傳達喜訊的送子鳥,嘴裡咬著御守,象徵把好事送給每位村民。

台東縣桃源村民 伊藍:「附近有那個貓頭鷹,老人家,哦,他的媳婦可能有了有了這樣,先恭喜,就是貓頭鷹,而且我們還可以辨出來,他是會生男孩子還是女孩子。」

 

台東縣桃源村民:「他們在打獵,獵到兩隻山豬。」

超鮮豔的圖案,小朋友忍不住跑上前一探究竟。

台東桃源部落的延平郵局,擁有50多年歷史,只有10坪大,有2名員工,不管是寄包裹郵件或是要存錢儲蓄,功能應有盡有,經過歲月牆面早已老舊,郵政人員決定讓老郵局來個大變身,找來原住民彩繪家黃曼席親自操刀,郵局特色結合布農族元素,讓族人看了都好有感。

台東縣桃源村民:「不錯啦,因為這是我們布農族的圖騰。」

台東縣桃源村民:「他對原住民的文化還滿有興趣的,所以他在這邊也是一直在跟各部落的長輩,專研他們畫畫的需求,他們比較貼近原住民的東西,或是跟他們當地有相關的文化背景。」

歷經兩個月大改造,老郵局添新意,希望能吸引遊客駐足,帶動觀光人潮,充滿原住民風成為部落打卡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