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10月爆量匯出 財經部會盯美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台股10月出現股災,外資單單一個月,淨匯出了47.19億美元,接近2008年金融海嘯水準,也讓市場頗為擔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外資匯出,可能股利匯出有關,不過目前來看,外資買賣超的情況,已經有了明顯改善。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就外資會回頭嗎?你覺得?)我覺得就我的立場,我更應該看重的是那個,股市本身的量能,還有上市櫃公司表現的基本面嘛。 」

媒體問的犀利,因為根據金管會最新外資匯出入資料,10月外資,再度轉呈淨匯出,且淨匯出金額擴大到47.19億美元,也就是一個月匯出,新台幣1,400多億。金管會指出,10月外資大量匯出,與股利匯出大有關聯。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股市的量能如果在,我想外資的進出本來就是一個常態,尤其布局在新興市場的這一塊,當然會隨著一些其他的因素而波動。最近看看,(法人)買賣超好像還正常,比十月要好太多了吧。」

不過台股這波下跌,確實來的迅猛。蘋果新機iPhone銷售不佳,蘋概股供應鏈,大立光、玉晶光、和碩、可成等指標個股,6日一天市值,就蒸發超過千億元,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即將揭曉,也讓市場資金趨於保守。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想十月份的股市的動盪,到目前為止,最近這幾天是比較穩定的一個情況,但是這個是我們國際政經情勢的變化,我們國安基金一直都有在實際在關注。」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目前正密切觀察,國際局勢變化,台股上午盤中觀望氣氛濃厚,盤中上漲36.67點,暫收9861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