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挹注台灣5G 公平會:測試中心落腳竹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高通和公平會達成和解後,高通承諾未來5年將投資7億美元,公平會主委黃美瑛今天受訪表示,高通測試中心,將落腳新竹科學園區,首年度要徵才250人,目前已釋出77個高階經理人職缺,預計5年內,可望在台徵才將近千人。

公平會主委 黃美瑛:「對高通的這個,在台灣做投資的方向,鎖定是在5G的一個發展跟整體的半導體產業,生態系發展有關的項目。四個月內要把場址確定下來,所以現在的方向是在新竹科學園區那裏,那現在因為我們很多廠商,都需要地,需要人才,這個事實上有相當高的競爭性,所以他們現在正在尋找適當的場址,聽說在尋找適當場址當中,花很多努力,正在要符合我們對他們的一個,方案裡面設定的期程。」

高通和解案,公平會主委黃美瑛表示,目前高通「台灣營運與製造工程暨測試中心」,暫定落腳新竹科學園區,選址方面正在積極努力,好符合公平會要求。據了解,該中心首年度KPI期程,明年要聘用250人,目前已經釋出77位職缺,五年內可望徵才千人。

此外科技部日前也對高通提出三大要求,包括合作研究「3D感測技術」,提高在台聘僱人才,投資台灣大學研發團隊,高通方面表示,將納入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