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下周訪問日本 日如何平衡美中日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好,再來關心,美國期中選舉之後,副總統彭斯,將代替川普,出席東南亞國協峰會,以及APEC峰會。在這之前,他將會先行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會談。彭斯的到訪,將是美國期中選舉後,第一位訪問日本的川普政府高官,受到日媒關注。

美國副總統彭斯,將於13日訪問日本,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副首相麻生太郎會談。除了再次確認美日同盟的穩固,雙方也將針對美日貨品貿易協定(TAG)交換意見。

美國副總統 彭斯 (2017.4.18):「川普總統和我們的執政團隊相信,唯一有效的途徑就是和能孤立及施壓北韓的盟友,進行對話。以讓北韓永棄核及發展彈道導彈。」

去年在北韓核武威脅升高之際,彭斯就來到日本,與安倍商討北韓問題。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稱,安倍這次將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及解決日人綁架問題尋求美方協助,並在改善中日關係上,尋求理解。

有日本媒體認為,安倍10月下旬訪中,加快腳步,改善與中共的雙邊關係。這次彭斯來訪,日本恐帕須為美中日之間如何保持平衡,煞費苦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