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台商投資台灣 賴揆:為海外資金回台找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周三(7日)下午與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座談。賴清德表示,突破貿易關稅壁壘,政府推動加入CPTPP,要讓廠商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座談,會議前一一跟業者代表握手致意,總會理事長提出建言,呼籲應該明定公務人員圖利罪。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 秦嘉鴻:「各地方政府中基層的官員,有一些不太敢做事的情形發生。建議圖利罪應明確立法。」

聽見廠商的建言,行政院長賴清德低頭勤做筆記,致詞時重申政府拚經濟的決心,三大方向包括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創新、以及讓台商加碼投資台灣,賴清德表示投資台灣專案會議,由他親自主持,推動加薪、減稅、鬆綁法令已有多項成果,也回應廠商的建言,讓資金回流台灣。

行政院長 賴清德:「要求台商回台投資,沒有理由錢不讓它進來,當天秦理事長的建言是這樣子。目前財政部也正積極討論,怎麼讓海外資金可以回到台灣投資。有一條路讓它引導到台灣實體經濟發展所需要的投資上面。」

賴清德也表示,要突破貿易關稅壁壘,政府積極準備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要讓廠商,立足台灣布局全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