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統「不排斥統一」 朝野立委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2008大選前承諾,任內不統、不獨、不武,昨天他拋出「不排除統一」。民進黨立委質疑,要國民黨六都候選人表態是否支持。國民黨立委表示,北京要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

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11.07):「換言之,我們目前以,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維持兩岸和平發展現狀。兩岸都應該正視一中各表的法理基礎與正面價值,希望大陸官媒和部分人士,不要再做無謂的攻擊一中各表。」

外委會立委 (民進黨) 王定宇:「(美與中共)貿易戰,不只是延伸到區域安全貿易上,馬英九卻選擇與北京擁抱在一起,那在國際上來講,他等於要把台灣,帶向一個逆向行駛的路徑。馬英九這主張,對外沒有國際觀,而且很危險,對內,你有看到國民黨六都候選人,去附和他嗎?說出來嘛!」

外委會立委 (國民黨) 江啟臣:「(兩岸)未來能夠彼此相安無事,或對於現狀,尤其對台灣來講,台海安全維護的話,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北京能重視到,中華民國存在的議題。中華民國是現在,台灣內部最大的共識。」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強調,北京應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王定宇則一一點名國民黨六都市長候選人,表態是否支持馬英九的說法,向民眾清楚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