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後 吳嘉隆分析: 美元、美債、美國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 

《美國其中選舉後 經濟政策有何變化?》

AIA Capital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分析,未來美國政府對中共貿易戰還將持續,但內政、移民、稅改等政策,受到民主黨掌握眾議院關係,將會受到影響。不過吳嘉隆指出,川普政策主要鎖定是全球化下的受害者,尤其傳統民主黨中下階層民眾認同,他認為共和黨與民主黨,在諸多議題上,未必不能取得共識。


《市場與美國景氣未來?》

有別外界、華爾街一般預期,吳嘉隆認為美國減稅帶動的經濟效果,還可持續延伸一到兩年,美國景氣動能沒有看到衰退徵兆,還將持續發酵。不過目前美國的景氣力道,也決定美國聯準會升息步調,並且影響美國債券殖利率、中性利率。

吳嘉隆分析: 美元、美債、美國景氣
吳嘉隆分析: 美元、美債、美國景氣

《貨幣市場走向 美元持續強?》

新興市場貨幣將繼續承受壓力,資金回流美國。後續觀察重點在公債,景氣一旦持續走揚,通貨膨脹CPI增長速度較慢,美元可能將更加強勢,反之將會相對轉弱。吳嘉隆認為,未來美元走向,最可能是緩步墊高,持續震盪,市場會在來回中繼續摸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