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後台股再攻萬點!國安基金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好,期中選舉後,美股勁揚,也帶動台股,台股今天開盤再次站上萬點。財政部長蘇建榮受訪認為,選舉結果與預期吻合,不過,針對後續美中貿易戰、美國稅改,美國國會與總統後續兩年的互動情況,國安基金將審慎因應。

美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川普更釋放善意,尋求與民主黨合作,美股4大指數開盤大漲,日股開高走高,台股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蘋概3大天王帶動之下,開盤跳空上漲50.12點,以9958.47點開出,一度最高來到來到10014點,再次站上萬點。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們可以這樣講,他的這個政策上的推行,可能就會比較緩和一點,這樣一個情況,所以後續對於整個中美貿易,或是美國的金融市場的影響,這個影響應該相對是會比較緩和一點。但不管怎麼樣,一個國內的情況來講,我們國安基金對於這一塊,還是會審慎因應。」

財政部長蘇建榮出席立法院財委會,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未來可能推動減稅方案,加發債券,可能推升美債殖利率走揚,至於市場資金是否可能,回流新興市場,還要再觀察。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們國際資金移動的這一部分,目前來看剛才你所提到的,這個是不是會回到新興市場這一部分,這個也要看未來後續,美國的這個(債券)殖利率,是不是有進一步的攀升,或是相對的這個情況而定。」

蘇建榮說,國安基金未來兩年也將密切觀察美國政局,觀察指標包括貿易戰走向、美國國會互動情形,美國稅改進展。目前外界預估川普政策推行較為緩和下,美國股市後市可能較為溫和、穩定。

此外蘇建榮也針對公公併話題發表看法,認為公股行庫需要找到獲利第二個引擎,不一定壽險業,只要合併有綜效,他都持肯定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