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母鴨大賽連三年登場 獨門配方甘蔗也入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雲林縣連續3年舉辦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參賽隊伍拿出各有的獨門秘方,有人用甘蔗,茭白筍燉煮,增加湯的鮮甜,有學生則創意發想,用優格製作沾醬,縣長李進勇則到場力挺雲林優質鴨肉,親自露兩手。

麻油炒老薑,陣陣香氣,從鍋中飄散,這一頭,新鮮鴨肉下鍋拌炒,倒入米酒、藥包燉煮,但每家都有自己的獨門配方,料理方式,用刀拍扁甘蔗,放入一起煮,不只如此,還有筊白筍。

參賽者:「甘蔗跟甘蔗汁下去做鍋底,中和麻油的熱氣,筊白筍把湯頭襯托出它的甜。」

薑母鴨沾醬,同樣不能馬虎,創意調和,吃出新味。

參賽學生:「用紫蘇梅調,然後再加一點優格,我們研究很多次,原本是有用豆腐乳,可是豆腐乳太一般了。」

連續3年,雲林縣舉辦薑母鴨料理競賽,因為全縣養鴨數量共有223萬隻,其中以紅面番鴨最多,數量占全台五成,今年競爭更是激烈,老店組有11隊,學生組5隊。

雲林縣長 李進勇:「透過比賽,希望所有的業者也好,消費者也好,都能指定雲林優質的食材,包括紅面番鴨,包括薑母。」

縣長李進勇親自炒起鴨肉,秀真功夫,辦比賽宣傳雲林優質鴨肉和農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