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閱讀器 薄薄一片100本書隨身帶著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8 日訊】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攜手科技公司以及最大繁體中文電子書平台,三家公司一共捐贈了310台電子閱讀器,給彰化縣內10所閱讀教育績優的國小,每台閱讀器有1百本電子書,總價值超過新台幣3千萬元。

南興國小校長 柯伯儒 VS. 學生:「只在周圍種了芭樂樹。」

校長領讀,學生一起大聲念,手上拿的是一種被稱作電子紙的閱讀器,這台六吋閱讀器解析度達到300dpi,顏色只有黑白兩色,有別於平板電腦,無背光源不會產生藍光,視覺效果跟紙張幾乎一樣。

科技公司董事長 柯富仁:「孩子們拿在手上都很舒服,重點是我們的屏幕,它是電子墨水屏,所以它不會發藍光,所以小孩子看書(電子書),看再久眼睛也不會疲勞,也不會傷害眼睛。」

這次有3家科技公司一共同捐贈310台電子書閱讀器,內含100本中文繁體電子書,一共31000冊,總價值約新台幣3200萬元,嘉惠彰化縣10所閱讀教育績優小學。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 VS. 小學生:「一般的IPad,沒有這樣子的,對,它這反射光較自然,較不那麼搶眼對吧!」

副縣長林明裕也致贈感謝狀給科技公司代表,期望這些閱讀器能夠將數位化閱讀帶入校園,打造走到哪讀到哪、成為學生的行動讀書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