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政源掌台鐵提6改革:班次有效運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09 日訊】台鐵今( 9 )天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交通部次長張政源,砍薪降職接下台鐵局長一職,張政源表示,曾在台鐵服務15年,即便離開多年仍心繫台鐵,台鐵面臨最大挫折時,也是改變契機,未來將會以行車安全為首要之務。

交接印信,張政源正式接下台鐵局局長一職,辭去原先交通部次長的工作,砍月薪5萬元,成為第一位砍薪降職轉任的台鐵局局長。

新任台鐵局長 張政源:「最近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回來台鐵,我的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是台鐵人。」

儘管已經離開台鐵多年,依舊心繫台鐵,張政源從基層列車長一路升上台北車站站長,在台鐵任職15年之久,才轉任旅遊局局長、台南市交通局局長、交通部次長等職務,交通背景資歷豐富,由於普悠瑪翻車事故,臨危受命接下台鐵局長一職,張政源表示首要之務,就是安全。

新任台鐵局長 張政源:「我們要提供社會大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現在是台鐵遭受最大挫折的時候,也是改變的最好時機。」

張政源提出確保行車安全、改善工作環境、更新車路設施等六大改革方向,媒體也關注,未來是否將減班以及漲價等議題。

新任台鐵局長 張政源:「票價調整或是減班,我想這些都不是當務之急,但是我們會把,班次做最有效的運用。」

強調安全第一,張政源以次長級的高度,接手台鐵改革任務,如何確實解決台鐵制度面結構性問題,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